IKA.png

https://www.i-pass.com.tw/Brandedcard/Debit

 

身為一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因為剛找到工作,想辦一張中信的卡,又看到學長們用信用卡聯名悠遊卡,可以直接自動加值,覺得很神奇,於是就鎖定這張加值卡。(當然也是因為他超Q的!!!!)

這張卡標榜這些功能:

有些部分我覺得還不錯用,可是有些就很惱人啊!!(其實是我太菜了...)

 

1. 中國信託銀行金融卡:這不用說,就是基本的功能,可以領錢(。)好處是7-11都有中信ATM,不用手續費。(蚌)

2. Debit卡:神秘的名字,反正可以刷卡,前提是你的帳戶裡有錢,會當場扣款。總之只是讓你可以網購。
本來想說不敢辦信用卡,因為這樣掉卡的話,頂多我只會失去帳戶裡的錢,不會背債
嗚嗚嗚…
但後來發現,反而是信用卡才有盜刷止付功能,debit卡則是會直接扣款,再列入爭議項目慢慢追討啊!!!
之前新聞被加油站機器衝康,瞬間負債34萬的就是這張卡了!現在完全不敢用呀!

3. 一卡通:注意!!不是悠遊卡!
雖然現在一卡通已經可以在台北捷運、公車、ubike使用,但是還是有許多不便。
例如
7-11ibon只能查詢一卡通的餘額,和悠遊卡相比少了很多功能啊!Ex: 不能在北市圖借書、電子發票對獎等

4. 自動加值:在你一卡通的餘額歸零或負值之後,這張卡可以從中信帳戶扣款,自動儲值500元進去。

(1) 但是!!只能在四大超商櫃台才行啊!意思是說,如果我在捷運站閘門發現我這張卡的一卡通錢包沒了,還是無法自動加值!
(不行的有:停車場及繳費機、公車客運、計程車、
ubike,簡直一大阻礙

(2) 更惱人的是,一定要歸零或負值才能自動加值,假如我在7-11發現餘額剩5元,我一樣不能請店員幫我按加值,必須去全家操作,或是拿現金儲值。

(3)沒錯,我沒寫錯,是全家FamiPort。因為7-11ibon只能查詢一卡通餘額,不能處理一卡通加值。所以如果我還是想要現金不沾手,這張卡是辦不到的!!(哭!)

(4)而且7-11ibon才能平放卡片,全家是垂直讀卡,必須一隻手,另一隻手操作複雜的介面!(另外腋下夾著包包、手機和雨傘,簡直狼狽。)

5. LINE Pay:這個功能是我覺得很好用但是也最容易誤會的一項。我就是因為誤會這個功能才會這麼絕望。

(1)他主打綁定LINE Pay,以後超商消費只要拿出手機給他看條碼,他刷一下就可以付款了!以後宅宅出門只要帶手機!(還有鑰匙)離現金不沾手的夢想又更近了呢!

(2)而且每一筆消費還有2%LINE點數回饋!(今年底以前是3%)除了拿來買貼圖之外,還可以直接在超商LINE Pay消費,一點一元。

(3)可是!!我以為3%,太好了,我只要搭50次捷運,累積1000元消費,就有30LINE點數,可以買一套貼圖了!

  但事實總是殘忍的,一次捷運消費16元,20*3%=0.48 不滿1點,所以總是會被捨去!!(四捨五入)不管我搭幾萬次捷運都沒有LINE點數了!QAQ

 我只好不停地買39元早餐組合,一次才有一點。明年降成2%回饋之後,我就算買49元早餐組合都沒有一點了!!嗚嗚嗚嗚嗚嗚!!!

(4)後來查了下,交通部分是每個月結算當月總消費金額,再用1%回饋到LINE點數。不過這樣要買貼圖不知道要搭N百次呀! 超雞肋…。

這件事我一走出銀行就想到我犯傻了。以上,共勉之。

 總之,作為交通卡沒有很好用,超商買東西的話倒是有3%LINE點數小確幸,有種養成遊戲的感覺(?)  

arrow
arrow

    夏楓語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